学院简介

视觉传达设计学院前身为山东工艺美术学院装潢系,创建于1984年,是我校最早创立的院系和专业之一。学院为设计艺术学“泰山学者”特聘岗位专业、山东省高等学校首批应用型特色名校省财政重点建设专业、山东省高水平应用型专业群建设、山东省“十一五”重点学科、山东省“十二五”重点及强化建设学科、国家特色专业、山东省特色专业、山东省品牌专业所在单位或主要承担单位,办学实力雄厚。学院拥有视觉传达设计、数字媒体艺术(交互)、包装工程(理)、智能交互设计(理)四个专业,其中视觉传达设计专业为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数字媒体艺术(交互)、包装工程(理)为山东省一流专业建设点。学院设有5个教研室、8个工作室和3个研究中心,实行教研室管理下的工作室制教学模式。视觉传达设计专业与数字媒体艺术专业授予艺术学学位,包装工程专业授予工学学位。

学院始终坚持“实践教学定位,以教学为主体,以专业建设为龙头,以师资建设为核心,科研创作为先导,教学、科研工作相互促进”的指导思想,办学经验丰富,教学质量突出。近年来,学院教学改革成果丰富,拥有国家艺术基金项目1项、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青年项目1项、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1项、山东省社科规划项目2项、山东省高等学校教学改革3项,建设完成4门山东省高等学校精品课程,省级、院级科研课题多项,一批专著、教材、论文获得省级奖励,大批师生作品获得省部级、省级奖项。

目前,学院已建成一支年龄结构、职称结构、学历层次、学缘结构合理、梯队层次分明的专兼职结合的教师队伍,现有教职工50人,教授10人,副教授24人,讲师13人,其中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1人,全国优秀教师1人,中国设计业十大杰出青年1人,山东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1人,泰山学者团队3人,山东省优秀教师1人,山东省高等学校优秀教学团队1个。

学院依托艺术设计国家特色专业、艺术设计学山东省重点及强化建设学科等优势教学资源,构建起具有省内高水平、国内有一定影响力的教学与科研平台,具有较高的产学研能力和社会服务能力。学院现为山东省公益广告创作基地、山东省广告人才培训基地。近年来,学院先后承担了2018上合组织青岛峰会视觉系统设计、2008北京奥运会官方海报设计、第十一届全国运动会整体形象设计、第十届中国艺术节形象设计、第一届至第四届山东省文化产业博览会整体视觉形象设计、山东区域发展战略主题展馆色彩与视觉系统设计等一系列有较大社会影响的设计服务项目。

学院始终坚持办学的国际视野,积极搭建国际学术合作与交流平台,先后同法国、德国、美国、英国、韩国、台湾等十余个国家和地区的几十家高等院校、学术机构开展合作交流与学生访学项目,有力地促进了教学科研水平的提高。 学院实践教学条件优越,拥有能够为教学实践服务的实验室和与专业密切相关的多个校、院级教学实习基地,各工作室建设条件完备,为教学与实践提供了良好平台和有力支撑。多年来为社会输送大量优秀毕业生,毕业生总体就业率达到96%以上。毕业生专业技能与工作适应性较强,社会声誉良好。

学院领导

林波

书记

王晓峰

院长

郭春荣

组织员

张培源

副院长

张洁

副书记

联系我们

地址: 山东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1号路1225号

电话:0531-89626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