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尼山世界文明论坛



9月26日至28日,由教育部、文化和旅游部、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国际儒学联合会、山东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2023中国(曲阜)国际孔子文化节第九届尼山世界文明论坛在曲阜举办。

受山东省教育厅委托,我校教师张培源、杨国栋协助完成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孔子教育奖”获奖证书的设计、印制、书写等工作。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孔子教育奖”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任命5名独立的、不同国籍的委员组成专门评委会在全世界评选,主要用于表彰国际上在教育领域,特别是农村扫盲教育、妇女儿童教育领域取得突出成就的政府机构、非政府组织和具有杰出贡献的个人。“孔子教育奖”自设立以来,表彰奖励了一大批在扫盲方面做出突出贡献的机构,在世界范围内特别是非洲、拉丁美洲的影响力不断扩大,受到国际社会好评,对树立中国负责任大国的国际形象起到了积极作用。

此次尼山世界文明论坛,我校教师以精湛的专业水准克服时间紧、任务重等困难,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生动诠释了学校“设计服务社会”“设计服务民生”的办学理念。

(供稿单位:团委;作者:张培源、杨国栋、褚丁庆;校审:王伟杰;复审:石龙潭;终审:孙磊、王军强)







责任编辑: 张培源
2023年10月20日 23: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