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高校生肖设计大展




1月10日,学校党委书记王晓娟,院长董占军,党委副书记韩世春,副院长张艳霞、孙大刚、韩文涛,纪委书记谷朝勇,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许磊,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孙磊,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安峰参观了中国高校生肖设计大展。

展览现场,校领导边走边看,不时就大展的作品征集、评选及展览情况提出询问。校领导指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文化根脉,是美育之河最直接的源泉,生肖文化是中国传统文化具有永恒魅力和持久生命力的组成部分。视觉传达设计学院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将生肖设计融入专业课程,紧紧抓住“生肖”这一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符号开展主题创作,并且坚持做了十年,充分彰显了高校在“文化两创”上的责任担当。

对于今后的大赛及展览,校领导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挖掘生肖文化的历史内涵,凸显“育人”功能,通过持续举办生肖设计大赛,让师生在理解、传承和创作中,燃起学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热情,积极拓展艺术创作形式,深化衍生品设计,扩大宣传推广,将生肖设计大展这一品牌做深、做实。

中国高校生肖设计大展由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山东省漫画家协会主办,山东省优秀传统文化研修学会、上海市动漫行业协会、上海市美术家协会漫画动漫艺术委员会协办,山东工艺美术学院视觉传达设计学院承办。展出作品来自于中央美术学院、中国美术学院、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等全国著名的专业设计院校及高水平大学,以及来自于美国、法国、英国、意大利、俄罗斯、加拿大等国家和地区的作品共计500余幅,展览包括漫画作品、国外作品、国内作品、学生作品等四个板块。

据悉,展览将持续至2月28日。

党委(学院)办公室、纪委、学生工作部、视觉传达设计学院相关负责同志陪同参观。

(撰稿:视觉传达设计学院;校审:陈瑶;复审:张培源、张洁;终审:王晓峰、林波)


责任编辑: 刘付
2024年01月15日 09:44